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漳州电大举行“4·23世界读书日
——行走在书声茶香里”主题茗读会暨“行知图书馆”开馆仪式
时间:2021年04月23日    作者:漳州电大 余础础 文/余础础 苏莉 图    编辑:宣传部

4月23日上午,2021年“4·23世界读书日——行走在书声茶香里”主题茗读会暨“行知图书馆”开馆仪式在漳州电大举行。活动由党委书记、校长李然主持。原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漳州市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刘文标,原漳州市政协副主席、漳州市老年教育协会会长李惜真,原漳州市教育局局长、漳州市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执行会长周鼎明,原漳州市粮食局局长、漳州市老年教育协会副会长林亚平以及漳州市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洪维椿,漳州市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副会长黄佩娜出席活动,漳州市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学员代表、漳州电大师生代表以及部分社区居民共100多人参加。活动由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福建日报报业集团、福建开放大学、漳州市社区大学、漳州电大主办,漳州市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承办,漳州市海峡两岸茶文化交流中心(茶之序)、漳州茶厂协办。漳州电大开放教育的学生以及社区居民通过 “终身在线”直播平台以“直播带学,人文研学”的方式全程收看了活动。

首先举行的是“行知图书馆”捐书仪式,刘文标、李惜真为“行知图书馆”的两位捐书人刘中平、黄冀东颁发了荣誉证书及纪念礼物。学校还聘请他们作为“行知图书馆”的荣誉馆员,让他们充分发挥阅读领读人的典范作用,让他们捐书助学的善举点燃人们心中的美好梦想。

刘文标、李惜真为“行知图书馆”开馆。丹桂飘香馨翰墨,霞云光转映琴书。“行知图书馆”位于校园西南侧,由原图书馆经过重新修缮后于今天正式开馆。馆中现有好书近两万册,电子图书约二十万册,图书馆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大家提供了全民阅读数字服务平台,内含覆盖全网络的海量杂志、学术期刊以及电子书籍。图书馆为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朋友提供了一个环境舒适的数字化社区书屋,打造出一个属于漳州人民的阅读文化场域。随后在“行知图书馆”中举行了“行走在书声茶香里”主题茗读会。2021年是《茶道》杂志创刊 15 周年。今年,《茶道》携手全国 30 余城及全球多国多城的茶友会共同发起 2021 年《茶道》“茗读会”暨第 11 届全球茶友迎春茶会,学校作为该活动的漳州分会场承办了此次活动。“丹霞读书会”的书友们为现场的嘉宾朋友带来了触动心弦的美文分享、双语诵读以及闽南语古诗朗诵表演,现场观众还观看了“五泡茶茶品介绍”以及闽南功夫茶艺表演。大家伴着音乐,品着茶香,沉醉在书声与茶香里。

在修为楼104“丹霞茶艺”分会场,学校邀请了漳州茶厂的林燕腾厂长为大家带来了 “漳州茶文化”专题讲座。讲座娓娓道来,听众们了解到漳州茶文化的悠久历史,也激发了自己对家乡、家乡茶和家乡文化的热爱,观众们听得兴致盎然,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都觉得很有收获。

当天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漳州市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书法班教学及书法作品展评活动。

漳州电大今年组织的“4·23”系列活动旨在缅怀为人类文明做出巨大贡献的学者、文坛巨匠及思想大师们,推动更多的人参与阅读和写作,营造书香校园和书香社区的良好氛围,促进社会阅读风尚的形成,推动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的深入开展,为漳州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行知图书馆”捐书仪式

“行知图书馆”捐书仪式

为“行知图书馆”开馆

主题茗读会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