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发挥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作用
——漳州电大举行2021年春季新生思政实践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25日    作者:漳州电大 吴卫东 文/苏莉 图    编辑:宣传部

为贯彻落实《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漳州分校“十大育人”体系实施方案》精神,将学生思政工作落深、落细、落实,4月24日上午,漳州电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主题举行了2021年春季新生思政实践活动。党委书记、校长李然,副书记林之枫,副校长陆志洪、吕峰鹏参加活动。

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由导学主任带领2021春季新生参观学校“丹霞记忆”馆、校史馆、图书馆,了解学校在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方面所做的建设和成果;组织新生观看漳州电大办学40周年专题片;组织新生学唱漳州电大校歌《丹霞新曲》,让学生了解学校办学发展历史、电大人的奋斗精神以及未来展望。

学校特地请来了“时代楷模”——“漳州110”代表罗荣浩为全体新生作励志报告,学习他们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漳州110”精神。“漳州110”队伍中有23位干警是漳州电大校友,其中12人在读,罗荣浩也是漳州电大2018春季专科法律事务专业学员,去年刚毕业,是我们的优秀校友。

接着,在行知楼三楼大会议室举行2020年度“学习之星”颁奖仪式,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激励全体新生继续弘扬我校良好学风,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李然为新生作了题为《接续丹霞文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电大精神,学习优秀校友》专题思政教育报告,他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跟深入了解学校历史和弘扬传承学校优良传统有机结合。他介绍,漳州电大现址是清代“丹霞书院”旧址,之后历经汀漳龙师范传习所、省立第二师范学校、龙溪师范学校,到如今漳州电大,文脉绵延,惠泽后世。现址也曾经是中共闽南部(特)委所在地,漳州地区第一个共青团支部诞生地和漳州市区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走出一批伟大的革命家,如彭冲、苏静、高捷成等,红色光芒,煜煜生辉。他指出,漳州电大经过41年办学积累,形成了“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开放创新,向上向善”的“电大精神”,伟大精神一直滋养着师生心灵,鼓舞着师生砥砺前行。他强调,漳州电大许多优秀校友值得学习,并详细介绍了“时代楷模”、党的十九大代表黄志丽,全国模范法官陈少华,网红“军姿交警”“福建好人”张小东,“时代楷模”——“漳州110”群体和“学不已,日日新”的学校年纪最大的学生刘中平以及她的捐书善举(为学校新图书馆捐资4万元添置图书),以他们的优秀事迹激励广大学子增强自信,积极行动,提升自我,奋发有为。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到闽江学院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来鼓舞新生,号召全体新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漳州110”干警(校友)罗荣浩作励志报告

校领导为“学习之星”颁奖

李然做思政实践报告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