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永安电大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26日    作者:永安电大 文/图    编辑:宣传部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永安电大党支部于4月22日—23日组织全体党员到长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22日上午,支部党员首先来到松毛岭保卫战遗址进行现场学习。松毛岭地处连城、长汀两县交界处,是当时闽西苏区通往中央苏区“红都”瑞金的唯一交通要道。 1934年秋,中央苏区第五次反“围剿”进入最艰难的阶段,国民党50万军队向中央苏区推进,松毛岭成了中央苏区东线最后的屏障。松毛岭之战是红军长征前在闽最后一战,整整进行了七天七夜,为中央红军北上长征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红军烈士墓,并在“中央苏区松毛岭战役烈土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往昔的峥嵘岁月。接着,支部党员又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古田会议是我们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总结了红四军成立以来军队建设方面的经验教训,确立了人民军队建设的基本原则,规定了红军的性质、宗旨和任务,重申了党对红军实行绝对领导的原则。古田会议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新型人民军队就此定型,并走上了发展壮大的历史征程。

4月23日,支部党员参观了瞿秋白烈士纪念馆和杨成武将军纪念馆,了解我国早期领导人瞿秋白、杨成武光辉的一生,缅怀革命先辈,增强奋进的使命感、责任感。

短暂而又令人难忘的长汀红色教育基地之行,让支部党员更好地了解了新中国和我党的历史及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应该珍惜今天所拥有的一切,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为推动学校转型升级和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全体党员瞻仰松毛岭战役的红军烈士墓

参观古田会议旧址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