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莆田电大学党史 守初心 忆先烈 强党性
时间:2021年04月27日    作者:莆田电大 陈秀莺 文/图    编辑:宣传部

4月25日,莆田电大机关党支部23名党员和2名入党积极分子赴城厢区常太镇马院村,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忆先烈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瞻仰参观闽中革命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

马院村位于常太镇西北部,与仙游县的游洋、钟山毗邻,是闽中特委机关所在地、闽中工农红军游击队主力驻地,是“南方三年游击战争”闽中独立游击区的发祥地、根据地。在纪念馆门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精神洗礼。在纪念馆里,跟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党员们一起寻访先烈足迹,一起重温红色经典,一起聆听历史回声。先后参观了闽中游击队旧址、闽中特委机关旧址,抚摸着弹孔密布的柱子,沿着当年游击队员们走过的崎岖山路,一幅幅作战地图,一张张烈士照片和一件件革命遗物,游击战争的艰巨性和残酷性,深深震撼着党员们心灵。

通过参观,党员们深刻了解了闽中革命历史,近距离感受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当中,把党的历史学习好、宣传好,学习革命前辈不怕流血牺牲,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