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漳州电大举行“乡村振兴”开放教育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作者:漳州电大 朱薇丽 文/图    编辑:宣传部

4月26日上午,漳州电大—石亭镇“乡村振兴”开放教育新生开学典礼在石亭镇政府大会议室举行,漳州电大党委书记、校长李然,党委副书记林之枫,芗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建成出席活动,芗城区委党校、石亭镇党政班子、教师代表、全体“乡村振兴”班学员参加开学典礼。

林建成为开学典礼致辞。他围绕理论学习、本领提升、推动工作三个方面对各位学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勇于实践,为建设好新芗城、新石亭添砖加瓦!

林之枫代表学校讲话。她详细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办学情况和我校办学历史、校园文化及办学特色,对各位学员的学习成长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各位学员合理安排时间,克服工学矛盾,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的实用人才!

石亭镇“乡村振兴”开放教育班的开办,是漳州电大贯彻落实“把大学办到村里,把大学办到企业”改革发展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今年初,在芗城区委,石亭镇党委、政府支持下,漳州电大为石亭镇“送教下乡”,单独组班招生办学,招收开放教育两个专业41名新生,其中,行政管理本科21名,家庭农场经营管理专科20名。他们当中有镇、村干部,有家庭农场主,也有致富能手、科技带头人。此举有利于进一步培养“乡村振兴”人才,凝聚“乡村振兴”力量,为服务“三农”注入生机和活力。办学过程中,漳州电大还将创新办学管理机制,采取“远教+近辅”的办学模式,引导学生利用电脑和手机移动终端上“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省开大学习平台自主学习。同时,辅之以适当面授教学和专家讲座,开展专业实践活动,把课堂从城市移至农村,实现乡村学员“家门口上大学”的梦想。

开学典礼结束后,教务处组织有关教师开展学习技术培训和思政课教学活动。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