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宁德电大举办2021春季宁德时代员工“求学圆梦行动”开学典礼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作者:宁德电大 余水淮 文/图    编辑:宣传部

4月24日下午,宁德电大2021年春季宁德时代员工“求学圆梦行动”开学典礼在宁德时代公司举行,近200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宁德电大党委书记、校长叶祖庚,宁德时代工会主席詹书知,宁德时代工会与宁德电大办公室、教学处相关负责人、学生辅导员等参加典礼。宁德电大副校长王晓飚主持典礼。

宁德电大党委书记、校长叶祖庚在典礼上致辞。他首先向宁德时代工会高度重视、全力支持,致力于推动员工“求学圆梦行动”,服务员工成长表示感谢,本季共有216名新学员加入学习队伍,实现招生规模新高。叶祖庚对新同学提出,一要立志与时代共进步。时代高速发展,知识更新日益迫切,只有学习才能不断进步,才能跟上时代,停滞不前,必然被淘汰。要紧跟新时代前进的步伐,立志做技术型的人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献力。二要致力高质量完成学业。希望大家按照宁德电大成人学历教育的标准,克服工学矛盾,规划好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融入电大学习大家庭,以自身的努力和同学间的相互促进,在老师们的指导引领下,顺利实现求学圆梦目标。三要讲究方法,完善自我。在处理好自主学习与辅导答疑关系的同时,要处理好专业学习和修身养性的关系、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把握住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当下的学习融入自己的人生规划,成就精彩的人生。

宁德时代工会主席詹书知在讲话中说到,今年是宁德时代成立10周年,公司始终坚持“修己、达人、奋斗、创新”的价值观,并一直将“修己”摆在首位,公司很重视员工的学习和成长,练好基本功、发挥想象力,才能在公司及社会的舞台上实现更大价值。他希望学员们能够抓住学习机会,坚定信心,加倍努力,适应新形势,掌握新知识,增加新能量,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面授辅导和活动,结缘同窗情谊,建立优质的朋友圈,用实践诠释“知行合一、务实创新”的宁德电大校训,学有所成后,为公司“打造世界一流创新科技公司,为人类新能源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宏大愿景做出贡献,更为自己人生画上精彩而浓重的一笔。

2021年春季机械本科班刘子扬代表宁德时代新学员发言。他表示,从专科毕业实习开始就一直在宁德时代工作,让他深刻体会到学习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里,高学历、经验丰富者必然会成为社会的主流和中坚力量。宁德电大实行完全学分制,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吸引了我,这将是我人生旅途的一个加油站,也是本人在CATL事业的一个转折点。能够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在工作实践中,这种两全其美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希望同学们能为了理想和改变自己的命运而努力。

典礼上,大家还一同观看了宁德电大办学40周年宣传片,教学处教师还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2019年以来,宁德电大积极服务地方主导产业人力资源素质提升,先后在宁德四大主导产业实施企业员工“求学圆梦行动”项目,截至目前共招收企业学员1162人,其中宁德时代近700人。2019年12月,国家开放大学组织国家主流媒体记者团,走进宁德时代采访办学成果,人民网、人民政协网、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先后做了报道。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