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虽是萤火,但也璀璨
——仙游电大学子抗疫纪实
时间:2021年09月24日    作者:学工处 黄生春 文/仙游电大 图    编辑:宣传部

鲁迅先生曾写到:“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当家乡打响了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之战时,仙游电大工作站的学子积极投身抗疫一线,身体力行、甘于奉献,风餐露宿、星夜兼程,为疫情防控奉献一己之力!谱写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姓名:李燕洪(2021秋行政管理专业,枫亭镇溪南村干部)

地点:仙游县枫亭溪南村抗疫点

工作内容:组织指挥村民核酸采集

他说:自疫情爆发以来,一天都没有回家过,想孩子了就翻出手机的相册看看。谈话间,他又接到电话紧急出任务了。听着他沙哑的嗓音,望着他疲惫的背影,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溪南乡间的小路上实现一名党员的伟岸理想。

姓名:杨建美(2020秋学前本科专业,志愿者)

地点:枫亭镇

工作内容:支援组织做核酸采集

她说:枫亭镇是疫情中高分区,见到疫情的情况自愿加入志愿者尽自己的一份力!发信息时说:连续几天都在做核酸,马上进行第九次核酸采集。

姓名:李媛媛(2020秋本科行政管理专业,交警)

地点: 仙游县郊尾

工作内容:支援出入口值岗,晚上11点至第二天早上8点,直到疫情结束!

她说:我们这就像打战,前方总要有人在,不管你愿不愿意。都要有人前行,不然后方能安全吗?

姓名:陈力(2020春本科行政管理专业,公安局无人机战队)

地点:仙游县

工作内容:对核酸检测点展开高空巡查配合地面驻点民警维持好核酸检测点的秩序;对纳入管控区域空中巡查,重点劝导市民非必要不在外滞留。

他说:空地一体护民生!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