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弘扬无私奉献精神 深化志愿服务理念
——龙岩电大开展“公民道德日”系列活动纪实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作者:龙岩电大 文/图    编辑:宣传部

公民道德建设是社会文明程度的衡量标尺,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年9月20日是第十九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开展,我校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弘扬无私奉献精神 深化志愿服务理念”主题活动。

学习弘扬道德模范无私奉献精神

9月30日,我校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王振美的先进事迹。王振美,1925年出生,经历过幼时的贫困和年少求学时的艰辛坎坷。他在1965年身患重病,在众人帮助下“起死回生”之后,立下誓言感恩奋进、回报社会。60多年来,他初心不改、助人为乐、扶贫济困、报效乡梓。他用自己的执着,诠释了爱的真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要学习王振美老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把这种无私奉献、向善精神传递出去,让社会更加温暖。

深化志愿服务理念,为社区居民保驾护航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于2021年7月1日起施行。今年以来,我校积极响应省委、市委文明办的工作部署,在校内、外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系列活动。

学起来——认真领会条例精神

我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条例精神,通过观看《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片、由相关负责人对《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出台与实施要点进行解读,让教职工对新形势、新要求下更好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传起来——让条例入人心

我校积极开展条例的宣传活动,以发放传单的方式向周边社区的居民讲解条例的具体内容,让居民能够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各项公益活动,以潜移默化的方式让无私奉献的精神入脑入心。

动起来——为社区居民服务

我校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发动在职党员积极下沉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支持和配合社区的各项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