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德化电大新增一个陶瓷文化实践教学基地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作者:德化电大 陈志高 文/图    编辑:宣传部

近日,德化电大新增一个陶瓷文化教学实践基地――福建德化陶知然陶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泉州开放大学副校长林春成、德化县政府副校级督学陈丽珍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泉州开放大学教务处负责人李红萍主持揭牌仪式。

陶知然陶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凸显德化陶瓷文化特色,同时在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了良好的作用。德化电大从2008年就启动乡村振兴计划,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德化电大推行“学历技能双提升”“学以致用”的人才培养理念,有效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方案,利用乡村、企业开展现场教学和实践活动,培养乡村管理方面的人才,办学至今,已经培养了乡村管理人才400多名,为我县的经济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福建德化陶知然陶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张明贵表示将以实践教学基地落户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发挥自身在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积极配合德化电大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学历提升计划”的需要,为加快我县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

揭牌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人员参观了陶知然陶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展厅展品、陶瓷设计创作车间,了解陶瓷制作的工艺及流程。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