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奋楫争先为初心 提质创优谱新篇
——泉州开放大学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作者:泉州开大办公室 文/图    编辑:宣传部

1月11日,泉州开放大学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郑少俊主持。会上,招生办等部门负责人就招生工作、疫情防控和寒假相关工作事项进行了布置安排。随后,校党委副书记郑少俊、副校长林春成分别就精神文明创建、学校招生办学、继教培训等工作方面提出了要求。最后,校党委书记、校长陈向荣以《奋楫争先为初心,提质创优谱新篇》为题对2021年学校工作进行总结,并以《逐梦新征程,奋斗创未来》为题,对2022年学校工作计划进行部署。

会上,陈向荣指出,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泉州开放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围绕“学历教育和非学历双轮驱动、齐抓并重”的发展思路,以“增强忧患意识,深化改革发展”为主题,以“质量提升年”为抓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招生办学各项工作,完成转型更名为“泉州开放大学”工作,顺利实现2021年工作计划主要目标任务,高质量发展步伐稳步迈进。

陈向荣通过“强建设抓教育,党建工作提档升级”“严管理勇开拓,招生成绩名列首位”“定方案明举措,教务教学工作稳步推进”“ 聚合力促落地,非学历教育再创佳绩”“强担当干实事,办学支撑能力大幅提升”五部分,全面回顾2021年泉州开放大学在党建引领、招生办学、教改创新、继教培训、社区教育、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改革创新、提质创优及取得的优异成绩。

陈向荣对泉州开放大学明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谋划。他指出,2022年是学校转型更名为“泉州开放大学”之后的第一年,是站立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的重要之年。他以“突出党建核心地位,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围绕招生规化目标,做强做优招生工作”“深入推进教务教学建设,提升教务教学质量水平”“紧扣社会需求,推进非学历教育高质量发展”“强化办学条件支撑,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五大模块,对新一年学校在党建、招生、教学、培训、社区、后勤等方面工作提出新的要求。陈向荣强调,新的一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要立足转型发展新阶段,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增强忧患意识,深化改革发展”为主题,按照“学历教育和非学历双轮驱动、齐抓并重”的发展思路,以“质量提升”为统领,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着力探索招生、非学历教育工作新路径,扎实做好机制体制建设,深化教务教学改革,强化办学保障支撑,全力开创泉州开放大学招生办学工作新局面。

最后,陈向荣寄语全体教职工“四十一年历史照亮未来,新起点新机遇呼唤新担当”,希望2022年全体教职工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努力打造高水平开放大学的泉州样板。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