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泉州开放大学组织师生听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作者:泉州开放大学 文/图    编辑:宣传部

11月23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泉州开放大学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泉州开放大学书记、校长陈向荣,副校长林春成及全体教职工在学校西二楼教室现场参加,学校各级在读学生线上观看。辅导报告会由陈向荣主持。

会议邀请了中共泉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李尚清副教授主讲,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把握新时代历史特点,擘画新征程战略蓝图——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的辅导报告。

李尚清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战略问题是一个政党、一个国家的根本性问题,战略上判断得准确,战略上谋划得科学,战略上赢得主动,党和人民事业就大有希望。”这一精辟论述引题,深刻揭示了战略问题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极端重要性。并从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环境、新的战略机遇和新的战略要求五个方面展开讲授,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最后,李尚清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原文结尾,“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使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师生心中进一步升华。

会议最后,陈向荣对李尚清所作的辅导报告做总结,认为此次辅导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是一个紧扣主题、体现内涵、把握精神的报告,也是一个启发思维、理清思路、鼓舞干劲的报告,对我们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对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帮助。他还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体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学深悟透,强化思想引领;二要发挥表率作用,增强政治自觉;三要坚持践行见效,创新体制发展。

这是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的重要辅导报告,参会教师在报告感悟中写道:“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入课堂、融入教学、渗入学生头脑,切实做好课程思政工作”。来自各行各业的学子线上听取本次辅导报告会后,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他们更加深入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胸怀远大理想,锤炼专业技能。相信他们将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宣传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拼搏与奋斗继续谱写嘹亮的人生之歌。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