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福鼎开放大学举行揭牌仪式暨福鼎电大办学40周年发展大会
时间:2022年12月11日    作者:福鼎开放大学 办公室 文/图    编辑:宣传部

12月9日上午,福鼎开放大学揭牌仪式暨福鼎电大办学40周年发展大会在学校智慧厅举行。福建开放大学党委书记陈兴炎,福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梅生,福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晓龙,宁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叶祖庚等领导出席大会。会议由福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贶永主持。

福鼎开放大学揭牌仪式暨福鼎电大办学40周年发展大会现场

陈晓龙代表福鼎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表示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福鼎学院更名为福鼎开放大学,既是对福鼎学院发展成果的肯定,也是福鼎市继续教育和终身教育的标志性成果,更是对办好福鼎市开放教育的鞭策与激励,对创建全民学习和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必将产生深远而有意义的影响。他希望福鼎开放大学立足新起点、履行新职能、抢抓新机遇,在探索我市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与老年教育深度融合发展的道路上,创新路、出亮点、谋实效、创佳绩。他强调,一要牢记使命,重装出发。要紧盯时代重任,履行好开放大学的职责和使命,搭建福鼎市全民终身学习的立交桥,持续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跨越。二要守正创新,创优提质。要依托两级统筹,四级办学,着力打造四个平台,实现四个转变。要以规范促发展,以服务树品牌,推进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切实提高办学质量。三要转型升级,办出特色。要充分调动全市教育资源,进一步拓展老年教育、社区教育、社会培训,让教育走向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构建起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

福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晓龙致辞

陈兴炎代表福建开放大学向福鼎开放大学揭牌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对福鼎开放大学办学40年来在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表示肯定。他希望福鼎开放大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入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要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要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担负铸魂育人使命,不断推进“12335”成人大学生思政工作模式落地生根。二要明确定位,优化办学结果。要统筹好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教育和终身学习支持服务三轮驱动,搭建终身学习立交桥,不断提升和拓展社会服务功能。三要提能聚力,加强内涵建设。要坚持规范招生,抓好教学两端,强化内涵建设,由学历补偿向知识补充转变,由文凭提升向技能提高转变,由重视线上向线上线下融合转变。四要开放融合,拓展对外合作。要将开放理念落到办学治校具体实践中,大力加强与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密切联系与合作,推动形成就业、职业、产业、行业和企业“五业联动”的人才培养新机制。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书记陈兴炎致辞

大会上,董贶永还宣读福鼎市人民政府同意福建电大福鼎学院更名为福鼎开放大学的批复文件和福建开放大学同意福鼎开放大学成立福鼎开放大学白茶学院的复函。福鼎开放大学党支部书记江孝松代表学校作办学情况汇报。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福鼎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卓继雄与中国制茶大师、福鼎白茶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福建省福鼎市名山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飞作为杰出校友代表发言。

会上还举行揭牌仪式,由陈兴炎、蔡梅生、陈晓龙和董贶永等领导共同为“福鼎开放大学”和“福鼎开放大学白茶学院”揭牌。

“福鼎开放大学”揭牌

“福鼎开放大学白茶学院”揭牌

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闽东各县市开放大学领导、福鼎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市教育局领导与相关股室长、共建单位领导、校友代表、退休教师、学员代表和全体教职工等。

今后,福鼎开放大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转型更名为新起点,凝心聚力再出发,努力把福鼎开放大学建设成为福鼎市终身教育的主要平台、在线教育的主要平台和灵活教育的平台、对外合作的平台,为福鼎市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