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漳州开放大学8个项目入选福建省终身教育提质培优项目名单
时间:2022年12月14日    作者:漳州开放大学 许艺鑫 文/图    编辑:宣传部

福建省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日前公布了2022年省级终身教育提质培优项目名单,漳州开放大学共有8个项目入围。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然的《林仲姚选集》和张嘉星老师的《闽南方言文学》入选社区(老年)教育乡土教材建设项目推荐名单(共10册);《闽南方言文学》《漳州木版年画》《新媒体概论》等3门课程入选社区(老年)教育课程资源(78门);漳州开放大学推选的漳州市龙文区郭坑镇铁路社区、漳州市龙文区蓝田街道龙兴社区入选学习型社区(村)推荐名单(19个);余础础老师申请立项的课题《积极老年龄化背景下社区老年教育弥合银色数字鸿沟机制研究》入选终身教育重点课题推荐名单(15个)。

近年来漳州开放大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依托网络资源和线上优势,数字赋能社区教育、老年教育,聚焦社区教育重点群体,推进“智慧助老”,倡导“能者为师”,打造“非遗”传习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抓好社区教育资源建设,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促进富有凝聚力的“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积极参与“书香漳州”全民阅读活动,助力社区治理和和谐社会构建。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满足居民终身学习需求,以“学”促“治”,构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社区,漳州开放大学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充分发掘社区教育资源,开发了一批富有漳州地域特色的乡土教材,打造了一系列社区教育特色课程和适合老年人学习的“智慧助老”优质课程,引导社区(村)深入开展学习型社区(村)创建活动,推进社区各类学习资源的建设与共享,创造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社会环境,促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

此外,漳州开放大学还持续开展终身教育理论、政策和应用等方面的课题研究,不断丰富终身教育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路径、新经验,进一步提升漳州开放大学终身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水平。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