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漳州开放大学举行第四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碑“漳州丹霞书院遗迹”揭牌仪式
时间:2022年12月30日    作者:漳州开放大学 苏莉 文/图    编辑:宣传部

12月30日上午,漳州开放大学举行第四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碑“漳州丹霞书院遗迹”揭牌仪式。漳州市文旅局副局长简奕耕,漳州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然,副校长陈毅文,漳州市文旅局文物科科长张小聪,漳州市文物保护中心主任张长水等出席仪式,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仪式由漳州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林之枫主持。

林之枫介绍了学校申报第四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和多位文史专家、文物专家的考证意见,2021年3月24日,漳州开放大学被列入芗城区文物保护单位;5月18日,漳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公布第四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及保护范围的通知》,漳州开放大学“漳州丹霞书院遗迹”被列入第四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22年11月,根据《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第四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碑制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漳州开放大学严格按文件要求规范制作、安装文物保护碑,将文物保护的“四有”工作落到实处。

林之枫表示,一直以来,漳州开放大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加强文物保护和利用,加强历史研究和传承,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以及“把老祖宗留下的文化遗产精心守护好,让历史文脉更好地传承下去”的重要指示,以实际行动积极落实省市有关文物保护文件精神,致力于保护好校内的教育文物遗迹,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体现了深厚的家国情怀和文化情怀。

张小聪宣读漳州市人民政府文件《关于公布第四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及保护范围的通知》。漳州开放大学“漳州丹霞书院遗迹”文物构成为:古井、石砌方潭。附属文物为:“丹霞记忆”馆(校部楼)、六角亭。

简奕耕与李然共同为“漳州丹霞书院遗迹”保护碑揭牌。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漳州开放大学将以此次立碑为契机,深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做好文物保护工作,赓续红色血脉,深入打造“丹霞文化”品牌,进一步发掘保护传承漳州文脉和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守正创新,开放致远,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