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漳州开放大学开展观课议课活动 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时间:2023年03月22日    作者:漳州开放大学 柯菁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进一步提高漳州开放大学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3月21日,漳州开放大学社科系开展了集体观课议课活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三位青年主讲教师认真备课,以精心设计的教学内容、富有创意的教学方法和技巧,在15分钟片段教学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林佳纯老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以理论讲解、问答、举例的形式全面系统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杨紫玥老师的《人类与社会》课程,列举了生动有趣的案例,带领大家感受接地气的民俗之美;吴子悦老师的《经济法概论》课程,以法条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制度”。三位老师的片段教学各具特色,亮点纷呈,给观课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课后,观课老师们积极参与议课,大家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三位青年主讲教师本堂课的特色和亮点,同时也对需要改进和完善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技巧等提出宝贵的建议,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观课议课教研活动,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和课堂教学研究的深入开展,不仅充分发挥了新老教师之间的传帮带作用,同时对推动漳州开放大学形成浓厚教研、科研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