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曹国永一行到宁德开放大学系统调研指导
时间:2023年05月23日    作者:宁德开放大学 林之韵 文/图    编辑:宣传部

5月19至20日,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曹国永(正司级)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宁德开放大学系统调研指导,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宁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叶祖庚等陪同调研。

曹国永一行先后深入福鼎、霞浦、蕉城和宁德开放大学,召开座谈会,查看办学场所,走访师生,听取办学情况汇报。在福鼎市政府副市长陈晓龙陪同下,曹国永一行到品品香茶叶有限公司和名山茶叶有限公司,了解茶产业发展、人才需求和学生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并与福鼎市委书记林青会面,探讨立足地方发展产业需要,加强校企合作,培养服务地方特色产业的应用型人才情况。在霞浦县政府副县长叶小舜陪同下,到霞浦三沙社区教育基地调研,了解县级开放大学转型,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情况。随后,到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宁德时代工会主席詹书知、团委书记兰辉等陪同下,看望开放大学优秀学生代表、全国人大代表王红梅,了解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与前景,探讨深化校企合作培养新能源产业发展需要的各类人才。此外,还与蕉城开放大学班子进行工作交流,充分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曹国永指出,宁德开放大学长期坚持质量立校,积极探索创新办学模式,注重教师队伍建设,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有声有色;福鼎、霞浦开放大学基础良好,办学也各有特色。

曹国永提出,当前,开放大学的办学模式还未定型,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转折性意义,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压紧压实意识形态领导责任,守住学校各类意识形态阵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要求基层开放大学,一要抓服务,强化各类人才培养,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二要抓质量,质量是办学生命线,文凭要有含金量;三要抓管理,规范教育教学管理是转型发展的必要要求,要让学生学到知识,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四要抓创新,在办学模式上继续探索,不仅要抓好学历继续教育,还要抓好非学历教育;五要抓队伍,教师队伍是办学的根本性要素,有什么样的教师就有什么样的大学,要抓好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更好发挥人才的作用。

国家开放大学统战部部长、宣传部副部长何菁,学习资源部副部长叶超,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谢珂随同调研。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