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主题教育|福建开放大学副校长吴建铭到漳州开放大学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作者:漳州开放大学 徐智华 文/图    编辑:宣传部

5月21日,福建开放大学副校长吴建铭一行到漳州开放大学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福建开放大学培训学院院长江克英,漳州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然,副书记林之枫,副校长陈毅文陪同。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漳州开放大学丹霞记忆馆、校史馆、行知图书馆、七棵树科普园、丹霞堂等校园文化场所。

调研座谈会上,李然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代表学校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亮点、取得成绩及更名转型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他表示,漳州开放大学本着用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初心使命,充分利用学校的区位资源,因地制宜,发挥“三轮驱动”、四级办学体系优势,数字赋能、文化铸魂,推动学历教育、非学历培训、社区教育全方位发展。林之枫、陈毅文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领域,介绍了学校在党建引领、招生办学、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漳州开放大学培训处负责人就学校继续教育、家庭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交流。

吴建铭充分肯定漳州开放大学近年来所取得的办学成就。他指出,学校办学定位科学、精准,在党委班子坚强有力的带领下,围绕建设“全球视野、全国领先、全省示范、全面发展”的高质量开放大学目标,工作思路清晰,学校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一是党建引领作用突出。“党建+”模式统领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将学校的地域、文化优势,红色资源发挥到极致,做出了自己的品牌和特色,课程思政教育扎实有效地开展。二是开放教育有力支撑。学校招生规模适度,结合漳州的经济发展和地域特点所开设的专业契合度高,有特色有亮点。三是社区教育特色鲜明。学校充分发挥主阵地优势,在社区教育上持续用力,注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精心打造社区教育品牌。四是非学历教育稳步推进。学校的继续教育平台开创了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远程线上培训的先河,创造条件让泛在学习受益更多专业技术人员。五是学校自身建设成效显著。倾情精心打造的美丽校园环境,富有浓厚的育人文化气息,令人心旷神怡。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的重要论述,为开放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抓住开放大学转型升级的机遇,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终身教育、人才培养的立交桥,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挑战和机遇,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大背景下,高质量发展和科技教育人才的培养紧密相连,开放大学使命光荣,任重道远。

调研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与会人员积极发言,气氛热烈,纷纷为促进漳州开放大学转型更名后的发展建言献策。

5月22日,调研组一行到南靖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陈毅文陪同。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