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创无烟环境 为成长护航——莆田开放大学开展无烟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年06月01日    作者:莆田开放大学 黄朝青 文/图    编辑:宣传部

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控烟工作,营造无烟校园环境,莆田开放大学在莆田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无烟 为成长护航”宣传活动。

活动中,全体师生聆听了吸烟的危害知识介绍,宣读校园禁烟倡议书,并郑重宣誓拒吸第一支烟。卫生部门的志愿者为学生发放宣传资料,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烟草、二手烟和电子烟,同时,志愿者们还通过有奖问答方式,与学生们互动,普及禁烟、控烟知识。学生们还在控烟背景墙签下名字。大家一致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拒绝烟草,并将烟草危害向家人、亲戚等身边人进行传播,共同创造无烟、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深刻了解到吸烟以及二手烟带来的危害,我将严于律己,并劝阻身边的人远离烟草。”莆田职业技术学校电子商务班学生赖文娟说。

此次活动由莆田开放大学、民革莆田市委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加深青少年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大力营造绿色无烟校园环境。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