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强化实践教学 感受法律威严——漳州开放大学与龙文法院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时间:2023年06月06日    作者:漳州开放大学 吴子悦 文/图    编辑:宣传部

6月4日上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提升学生法治素养和实务操作能力,营造知法守法的法治氛围,漳州开放大学2021秋季法学本科班全体学生在伊赛梅、林海健、吴子悦三位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漳州开放大学校外共建实践教学基地——龙文区人民法院,开展模拟法庭活动。活动同时邀请2023春季部分新生现场观摩,作为《思想道德与法治》思政课程的实践教学活动。

本次活动由漳州开放大学林海健老师和龙文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杨宝兴共同指导,以模拟刑事审判形式进行。审判长、审判员、人民陪审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等均由学生担任。庭审现场,学生结合事实和证据展开唇枪舌剑,分析案件有理有据,举证质证有条不紊,展现了良好的法律素养,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模拟法庭现场

模拟法庭审判结束后,杨宝兴进行点评,他认为本次活动主题突出、紧贴实际、代表性强,高度还原了庭审过程,程序严谨、规范,用语得体。对于强化法律实践教学、提升学生法治素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宝兴法官作现场点评

林海健老师作活动总结

本次“沉浸式”的庭审体验,集教育性和警示性于一体,有助于学生们熟悉审判的真实流程,“零距离”感受到法律的庄严与肃穆,通过案情分析、角色划分、法律文书准备等过程,切实提高了学生法律应用逻辑思维能力和法律文书写作能力,有助于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培养新时代法治人才。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