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三明电大举办道德论坛主题活动
时间:2014年09月19日    作者:三明电大 张莲珠/文    编辑:颜云燕

今年9月20日,是全国第十二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根据三明市文明办的统一部署,9月18日下午,三明电大举办了“做一个有道德的三明人—诚信篇”的道德论坛主题活动。退休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在读学生代表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题活动在分享两段视频中拉开了序幕,故事讲述了清流县李家乡鲜水村挂村书记李彬以“诚信为民办实事”赢得了村民的拥戴,江苏常州双桂坊美食街的经营者们以“诚信经营”创造出源源不断的财富。他们用平凡的故事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嘉宾访谈中,校长耿鸣、退休教师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和在校学生代表围绕“诚信”展开了讨论,畅谈了自己对诚信的理解。耿鸣校长以“经济学家对商家的测试”为例,表达了在当今社会大环境下对诚信缺失的忧虑,他呼吁,每个人都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释放正能量,自觉践行“诚信”;毕业生代表张春兰与大家分享了明溪小学生恪守诺言,八年如一日送同学上学的故事,并用自己的亲身体会说出了“诚信”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性;退休教师吕介民和学生代表吕燕婷也从身边的小事说起,道出了对全民诚信的期待。

在场的许多“仲明助学金”受惠者以他们返还支助款并回报社会的感恩行为让参会者为之感动,大家一致认为,社会的文明进步是靠每个人的具体行为共同刻画的,文明社会需要诚信,人人都要具备诚信特质。活动在“告别不文明行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倡议中结束。为体现对诚实守信的庄严承诺,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倡议红布上签名。

此次主题活动,让参会者陶冶了情操,净化了心灵,对诚信的内涵实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实现开放三明、幸福三明、美丽三明做出应有贡献。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