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征集各部门2016-2017年声像类材料的通知
时间:2018年03月20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编辑:许勇

各部门、学院:

为更好收集和保存学校改革发展过程的重要照片等声像资料,提高照片归档和管理意识,增进学校宣传及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进一步营造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现向各部门、学院征集重要的工作照片、视音像类素材,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拍摄或者创建于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间,学校及部门、学院发生的重要事项,反映学校和部门、学院办学成果及改革发展的轨迹,展示学校和部门、学院良好形象的照片、视音像类素材。

二、征集内容

1.人物类

中央、省、市电台、电视台或报纸介绍、采访学校领导、教授学者、有突出贡献的教职员工,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的优秀学生及教职员工等的照片、视音像类素材。

2.党政类

(1)各类重要会议与活动。含党总支(支部)会议、教代会、表彰会、各种纪念日庆祝活动、传达重要会议以及重要的检查、验收、评比等活动的照片、视音像类素材。

(2)上级和有关厅局领导到各部门沟通工作、检查指导的照片、视音频类素材(能反映主席台场面、会场气氛及检查指导现场的照片、视音像类素材)。

(3)各级电大、兄弟院校及知名教授、专家、学者来访的照片、视音像类素材。

(4)学院重要校友活动的照片、视音像类素材。

3.教学类

(1)迎新、开学典礼、毕业典礼,需含校领导、来宾讲话、师生代表发言等活动场面等;

(2)教学过程,需含教师授课场面,学生在线学习等线上线下教学活动场面以及教学录像、录音等。

(3)毕业论文答辩会,需含导师、论文答辩者以及答辩会现场的照片、录像或录音。

(4)教学实践环节,含学生实验操作、师生实习、考察、咨询、社会调查等照片、视音像类素材。

(5)思政教育类活动,含党团活动,听报告和讲座,进行传统教育,社会实践,先进事迹,军训、志愿者活动等照片、视音像类素材。

(6)竞赛活动,含校内外组织的各种教学竞赛、实践技能竞赛、科技节、朗诵、舞蹈、歌唱、演讲等竞赛活动照片、视音像类素材。

(7)师生毕业合影、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照片。

4.科研类

(1)学校重要学术活动,含由我校主办、承办的各种重要的教学、科研会议等学术活动的照片、视音像类素材。

(2)科研项目及科研成果,含各级各类重要课题研究鉴定会议现场以及相关科研成果的照片、视音像类等素材。

5.外事活动类

(1)学校领导各类出访照片、视音像类素材。

(2)学校派遣教师在国外访学进修、交流访问等的照片、视音像类素材。

6.文体艺术类

(1)学校师生员工、知名校友所创作的各种具有保存价值的艺术作品和获奖作品的照片、视音像类素材。

(2)各类文艺演出,含各学院承办的各种文艺汇演、比赛及各种文化宣传活动等的照片、视音像类素材。

(3)体育运动,含运动会的开闭幕式、领导讲话、选手比赛场面,参加省级以上运动会竞赛场面、学生课余体育活动等的照片、视音像类素材。

7.获奖类

获得市级以上各种获奖文件、奖状、奖杯、奖章、证书等的照片、视音像类素材。

8.其他类

其它的能反映学校办学成果和改革发展的轨迹,具有一定保存价值的照片、视音像类素材。

三、征集要求

1.要求是原始的图像文件,主题鲜明,影像清晰、完整。

2.图片要求分辨率在300dpi以上,图片文件存储格式为JPEG。音频文件的存储格式为WAV或MP3;视频文件的存储格式为MPEG。

3.照片、视音像等素材文件,都要附以文字说明。文字说明包括:事由、时间、地点、人物、背景(意义)、摄影者(制作者)等要素。

(1)照片、视音像等素材文件的命名要求,以“时间+人物+事由”进行命名,比如“20171018学校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2)对反映同一事件内容的若干数码照片,可做为一组,并按拍照时间的顺序放在同一个文件夹中,数码照片文件采用“保管期限代码-年度-照片组号-张号.扩展名”格式命名,具体按数码照片归档与管理规范执行。

四、征集方式和截止时间

请各部门、学院根据闽电大行〔2011〕30号文件中关于《福建电大声像档案管理细则》中的规定,积极做好声像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于2018年4月30日前移交至综合档案室,联系人:周芳,联系方式:87841381。

                                                      党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2018年3月19日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