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迅速做好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 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年07月11日    作者:党政办公室    编辑:许勇

各部门、学院: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将于11日白天以13~14级的强度正面登陆我省,台风“玛莉亚”具有强度强、移速快、正面登陆、影响严重等4个特点。根据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和文件精神,现就我校迅速做好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本次台风对福州所造成的影响程度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学校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防御台风“玛莉亚”作为当前一项十分紧迫的重要任务。各单位负责人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靠前指挥,超前部署,扎实做好动员部署、督促检查,推动责任级级压实、任务层层落实,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宣传动员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二、落实工作预案。各单位要明确自身工作职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根据台风形势变化,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周密部署防台风各项工作。各单位要按照“不漏一处,不存死角”的要求,迅速组织力量,对教室、实验室、办公室、学生宿舍、老树枯枝、广告牌、地下库、用电设施、排水道等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一时无法消除的隐患点要重点盯防、确保安全;要注意公共场所用电安全,严防触电事故发生;要未雨绸缪,全面做好饮用水、食品、沙袋等应急物资储备,及时检查和更新相关救灾设备;要组织必要的人力和物力等防护措施,严防因强降雨引起的次生灾害。

三、明确责任要求。各单位要各司其责、密切配合,基建等部门要对施工场所进行安全检查,适时果断停止在建工程,注重防范桂山校区山体滑坡;保卫等部门要加强对左海校区水位的监测,全力防范校园内涝;台风期间有举办集体活动的相关单位,要做好预案,调整完善活动安排,加强宣传引导,妥善安顿相关人员;职业学院要加强对留校学生的防台风宣传和教育管理,确保台风期间每一幢留有学生的宿舍楼都有干部值守;后勤管理处要安排水电人员值班,台风过后及时做好消毒防疫工作。

四、做好值班值守。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有关工作要求,及时调整防御措施,做好相应准备工作。党政办公室要安排好学校层面的值班工作,保卫处和后勤管理处要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重点部位要落实责任人,做好险情监测和预警,保持信息通畅,随时掌握台风及防御工作情况。发现险情灾情要及时处理,并第一时间向学校领导和办公室报告。各单位要联系在台风影响区域旅游或休假的师生,告知此次台风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提醒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党政办公室

                                                 2018年7月10日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