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国家开放大学“4·15”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年04月05日    作者: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

各市县电大,省校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的决策部署,国家开放大学决定面向全体学生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为做好我校相关工作安排,现将《国家开放大学关于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校实际就组织开展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提高认识,加强思想引领。各市县电大、省电大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调动学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学生抵御各类国家安全风险的能力,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电大学子的智慧和力量。

二要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实效。各市县电大、省电大各学院要把组织安排好相关活动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落实工作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各项活动组织。要依靠专兼职班主任队伍,通过微信、QQ群等形式将相关活动通知到每一个学生,组织学生登陆国开学习网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相关课程,听取专题知识讲座,参与线上有奖答题,全方位、多角度对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确保活动效果。

三要加强总结,营造良好氛围。各市县电大、省电大各学院要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充分利用网站主页、微博微信等宣传载体做好教育内容和活动过程宣传。要注意收集学生学习的图片、视频、感悟等资料,及时总结活动经验,并于4月16日前将相关活动新闻、活动资料、工作总结报送至省电大党委宣传部,为我校文明校园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凝聚更多正能量。

省电大党委宣传部联系人:许 勇,联系电话:***********。

附件:国家开放大学关于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

                                      2020年4月5日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