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告通知 >> 正文
福建开放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时间:2021年06月04日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福建开放大学立足学校工作实际,聚焦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梳理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3个。

一、推动开放大学体系更名转型

贯彻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研究制定办学体系更名标准、条件,分批分阶段推动全省70家市、县级电大更名为设区市开放大学或县级开放大学(学院、学习中心),探索共商、共建、共享的开放大学一体化办学机制,推动福建开放大学办学体系成为区域全民终身学习领域的公共服务平台。

二、实施职工素质提升项目

贯彻省政府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大力开展职工技能提升行动。与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共同开展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与福州市总工会合作开展福州市职工“求学圆梦”行动,与百胜企业共同实施“百胜求学圆梦项目”,实施辅警、一线环卫工人学历能力双提升,帮助农民工、企业员工提升学历层次、技术技能及文化素养,全年培训农民工(企业员工)1.9万人次,发放助学金1900多万元。开展“1+X”书证融通试点,推进教学标准与职业标准融通,探索校企合作共同开展非学历教育。

三、实施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培训,助力老年人跨越 “数字鸿沟”

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发挥我省终身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功能,积极实施适老化和无障碍信息服务,提升全省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体系建设水平,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推行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培训,全年培训老年人10万人次,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营造浓厚的文化养老氛围。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