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组团赴武汉进行智慧教室建设调研
时间:2018年03月19日    作者:黄庆安/文 李挺/图    编辑:教学管理中心

为深化教学模式改革,优化服务支持,我校拟在全省电大系统建设智慧教室。为做好该项目建设的前期调研,应武汉轻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邀请,3月16-18日由副校长陈展虹带领各电大分校相关领导及省电大党政办公室、信息化中心、教学管理中心相关人员一行15人赴武汉进行智慧教室建设和应用的调研。

在调研期间,陈展虹一行实地考察了智慧教室主站和分站,认真了解了智慧教室的整体功能以及应用模式和适用场景,智慧教室主站和分站各主要的建设内容和功能;在考察分站时,大家对于激光超短距离投影的运用给分站学生带来超宽屏视觉体验印象深刻。

调研团一行还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教师一起,在智慧教室主站现场参与了由武汉轻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和北京新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工作坊:接轨学生学习与现实世界成就——来自美国课堂的深度辩证、互动的教学与评估方法。工作坊由美国金门大学教育培训专家Jay Gonzalez 教授主持,立足新维教师发展空间站,以小组讨论、合作学习、线上观摩、线下全程参与的模式,学习并体验了美国课堂是如何把批判性思维变为创新、如何运用新的教学实践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如何设计教学评价及标准以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的。调研团一行还与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一起,在智慧教室主站现场参与由武汉轻工大学老师讲授的一堂建筑类课程,在超宽屏的三维视觉中体验了小组讨论、合作学习、远程在线实时交流、线上观摩等有机融合在一起的学习模式。

通过实地调研与亲身体验,调研团一致认为,以智慧教室为基础的教学模式能增加学生的学习体验,促进学生主动学习欲望,主分站联动教学和学习模式适合电大的系统办学模式。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