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2001—2002学年度第二学期实践教学环节的实施意见
时间:2002年03月15日    作者:闽电大教学[2002]02号    编辑:

关于2001—2002学年度第二学期
实践教学环节的实施意见

闽电大教学[2002]02号

    现将本学期成招生、普招生、注册视听生及开放教育各专业实践教学环节要求安排如下,请各分校、工作站、教学班(点)认真组织实施。

    一、平时作业(实验)考核方式及要求
    1、除英语本科的《成功指南》外,开放教育所有课程都实行形成性考核,课程形成性考核的具体要求见省电大下发的课程教学实施细则(必修课)或教学实施方案(限选课、选修课)。中央电大及省电大已编制部分开放教育课程的作业与评价,各教学点可向省电大资源处教材科征订。形成性考核成绩比例待中央电大有关文件下发后另行通知。
    2、成招生、普招生、注册视听生的部分课程实行形成性考核,形成性考核成绩比例及要求见附件一。
    3、形成性考核成绩以百分制评定。
    4、成招生、普招生、注册视听生部分课程实验成绩与学分挂钩,具体课程及实验要求见附件二。
    5、成招生、普招生、注册视听生部分课程平时作业成绩与期末考试资格挂钩,具体课程及作业要求由分校自行布置,一般为每学期每专业1至2门。分校应将作业布置及检查情况报省校教学管理处备案,省校将对此项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检查。

    二、集中实践教学环节要求
    各教学班应根据专业教学计划的要求,组织学生完成本学期集中实践教学环节,集中实践教学环节的具体要求见教学大纲或配套的学习指导书。2000级电子技术应用专业、机电专业学生的“电子技术课程设计”要求见附件二。

    三、实践教学环节组织实施、检查
    实践教学环节的组织实施、检查等环节依据“关于全省电大实践性教学环节管理办法的暂行规定”(闽电大教务[2000]02号文件)及“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开放教育试点’课程形成性考核实施意见(试行)”(闽电大教[2001]39号文件附件四)的规定执行。省校教学检查组将在期中对实践教学环节组织实施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在期末对各教学点上报的作业成绩进行抽样检查。

    四、成绩报送方式及报送时间
    1、开放教育各年级、2001级成招、普招生、2000级以后(含2000级)各级注册视听生的形成性考核成绩由分校负责计算机录入,并将数据报省电大教务处(报送时间及要求由省电大教务处另行通知)。分校不需向省电大教学管理处报送“实践性教学环节成绩登记表”。
    2、除上述学生外,其它形成性考核成绩、与学分挂钩的实验成绩及集中实践教学环节成绩仍采用原来的报送方式,即填写“实践性教学环节成绩登记表”(一式三份),报省校教学管理处办公室。形成性考核成绩报送时间为本学期第17周(6月23日前),与学分挂钩的实验、集中实践教学环节成绩可延长至第二学期第八周前报送省校审核。
    3、报送省校审核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成绩登记表”应填写寄报清单(一式三份),其中形成性考核成绩应与实验成绩、集中实践环节成绩分类整理报送,以免形成性考核成绩漏登。
    4、分校应及时汇总所属工作站、教学班的实践教学环节成绩,在规定的时间内报送省校,逾期以该项成绩不合格处理。如有特殊原因延迟,应书面说明,并随附学生原始作业,省校方给予审核。

附件一:成招生、普招生、注册视听生形成性考核课程及要求
附件二:成招生、普招生、注册视听生实验课程及实验要求



    二OO二年三月十五日


全文及附件下载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