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务管理 >> 正文
完善学分银行平台功能,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
时间:2019年09月23日    作者:谢韵佳    编辑:郑茜

近日,教务处通过完善学分银行信息平台功能,实现面向全省电大在线办理免修免考。学生登录学分银行信息平台进行证书类型学习成果申报,经认证后可转换为福建电大相应学历课程学分,改变以往携带纸质证书线下办理的传统模式,实现“学员不跑路,数据多跑路”的便捷途径,大大减轻学生和各级教务管理人员工作负担。同时,遵循“边运行边改进,在运行中完善”的原则,通过在线办理免修免考业务,进一步验证学分银行信息平台“学习成果存储、认证和转换”等环节的功能,为学习者在学分银行开户、学习成果存储、转换等提供更友好的用户体验。

据悉,学分银行信息平台自今年6月独立部署以来,在研发公司的大力支持及借鉴上海、浙江等地省级学分银行信息平台建设经验的基础上,教务处对平台主要模块进行优化,提升系统的稳定性。除新增在线办理免修免考业务模块外,还增加了数据可视化模块和学习成果数据导入模板。数据可视化,主要是通过对平台行为的捕捉及数据采集,将业务数据可视化,挖掘数据潜在业务价值。学习成果数据导入模板,包括学历型、技能等级证书型、社区教育、非学历培训项目等八种类型,能够满足学习成果数据批量导入需要,提高学习成果数据的收集效率。

下一步,教务处将加强与研发公司合作,尽快打通信息平台与教务管理系统、终身教育服务平台的底层数据库通道,实现校内开放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和非学历培训项目等各类学习成果数据,自动对接到学分银行信息平台,并提供学习成果查询接口,实现多个平台间深度融合,逐步建立面向全省的个人学习成果档案库,积极探索学分互认和转换,为福建省学习型社会的构建添砖加瓦。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