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务管理 >> 正文
关于2020年春季开放教育课程注册(选课)的通知
时间:2020年03月02日    作者:    编辑:陈硕

关于2020年春季开放教育课程注册(选课)的通知

省电大有关部门,学院,各市县电大,教学点:

根据教务管理的有关规定,2020年春季学期开放教育学生课程注册(选课)工作安排如下:

一、课程注册(选课)时间

课程注册(选课)于2020年3月2日至4月21日进行,其中4月18日至21日开放课程注册确认权限。截止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和新生录取的情况进行适当调整,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二、课程注册(选课)要求

1.教学点必须认真审核学生的学籍有效期,所有学籍超期且没有做学籍延期的学生不能进行课程注册,否则会影响后期课程学分费结算,转报考,毕业审核等一系列工作。

2.从2020春起,教务系统与国开学习网的选课工作同步进行。为避免提前开放教务系统选课对其他工作的影响,各教学点要认真核对选课数据,特别是对转学或转专业的学生必须在学籍异动处理结束后进行课程注册(选课)。否则,选课数据按异动前的学籍处理。

3.根据国家开放大学要求,上学期末被认定为替考的学生须 停考两学期,期间不得选课和报考。如发现替考学生参加选课,按国家开放大学相关规定处理。因选了课却无法转报考而产生的费用自行负责。

4.严格按照各专业实施性专业规则中的课程ID进行课程注册,不得规则外选课,建议优先采取“按班选课”的方式。

5.从2019春开始,根据考试部门公布的考试计划,原来参加教育部统考的课程现改由国家开放大学自行组织。因此,课程注册要求和收费标准与其他开放教育课程无异。

三、课程注册(选课)操作步骤

(一)选课操作步骤

1.“课程”/“课程管理”中“制定教学点可开课程”及“制定教学点学期开设课程”,添加教学点本学期每个专业开设的课程。

2.“选课”/“选课控制”/“更改选课状态”中将本学选课状态改成“可以选课”。

3.“本年度学期选课”中选择“按班选课”或“集体选课”进行选课操作。

4.选课结果检查无误后,进行“选课确认”操作。

(二)选课注意事项

1.报考数据是由选课数据自动生成,所以,未进行选课的课程,将不能进行报考、免考录入、考场编排、登分等后续工作。

2.选课为收费、报考、毕业审核的重要依据,各电大务必认真核对,确保数据的真实准确。同时,“选课确认”前必须确保全部的选课核对无误,一旦“选课确认”后,将不能进行更改等操作,建议各教学点指定专人进行“选课确认”操作。

四、特别说明

1.本学期选课要点提醒

序号

适用学生

公共英语模块要求

建议选课

注意事项

专科

本科

1

17春及17秋学生

模块要求3分

开放英语(1)

根据要求选课

17级所有专业规则号都有更新,严格按照课程代码来选

模块要求6分

开放英语(1)

开放英语(3)

开放英语(2)

开放英语(4)

18春以后学生

请按专业规则选择相应的《理工英语》、《商务英语》、《人文英语》、《管理英语》

2

16秋及以前老生

职业技能实训(1)要选课并转报考

关注考务科职业技能实训通知

3

16秋入学的退役士兵学生

按专业规则检查选课,以免有漏,影响毕业

4

18秋新生

思政课模块课程按照专业规则最新要求选课

5

所有学生

选课时要注意要同时满足“模块国家开放大学考试最低学分”与“国家开放大学考试学分”,特别是一村一专业。

2.选课及是否转报考对应表

正常选课转报考

选课不转报考

不选课

无须再次选课

正考课程

免修免考课程

学位论文指南

补考课程

原电大生免修免考 (系统审批)

学位外语

毕业论文/毕业设计

社会实践/社会调查

补修课程(含补修免考)

本科学历办理免统考课程

入学40岁免统考英语课程

原电大生免修免考课程(手工报考)

职业技能实训(老生)

3.免修免考的课程如何进行课程注册和转报考。

(1)通过教务系统审批的免修免考课程,要正常选课,不要转报考(如转报考,系统会覆盖掉免考的成绩,变成缺考)。

(2)通过手工造表审批的免修免考课程(原电大生),要正常选课,且要转报考(因学生最后显示的成绩是实际分数)。

(3)办理补修课程的免修免考要选课,要转报考,否则成绩无法录入。

五、联系方式

选课业务,  学籍科陈老师,0591-87854590

找不到课程,教务科庄老师,0591-87834277

技术问题,  系统管理员谢老师,0591-87852214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教务处

2020 年 3 月 2 日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