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务管理 >> 正文
2020年学校秋季教学工作全面开启
时间:2020年09月15日    作者:黄碧珠    编辑:郑茜

为切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全面复学复课,学校秉持“自强弘毅、励学敦行”的校训精神,有序、有效地以“促内涵,提质量”为抓手深化各项教学工作。

开学伊始,学校组织召开2020年秋季教学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各学院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己任,认真研究后疫情时代教学特点与要求,夯实教学过程,补短板、抓重点、强特色。会后,教务处认真规划、部署,下发《关于做好2020秋季学期教学及相关业务工作安排的通知》,并组织全省师生通过多平台网络渠道远程收看和学习了国家开放大学开学第一课。

全面加强网上教学与辅导。各专业学院组织教师充分利用国开学习网、二元制移动学习平台,以及智慧教室、QQ或其他第三方远程直播平台等各种远程教育软件或设施,为教学赋能。从8月底开学至今,已开展面向全省直播教学15次,9月份共安排开放教育、成人教育(含及开放教育二元制)的全省直播课程44次。除网上教学外,各学院、办学单位还将适当组织开展面授教学,与网上教学互为补充,面授教学的课程、内容、时间、次数由各学院、办学单位根据后疫情时代特点,自行安排,积极探索面授教学的新模式。

全面推进教学质量评价与监控。为不断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学校出台《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学生评教工作条例(试行)》(闽电大教〔2020〕38号),明确评教工作范围和组织方式等内容。根据国家开放大学2019年度综合教学检查的要求,制定学校教学检查的步骤和工作要求,教务处和省校各学院将以网络问卷调查、学生座谈等形式开展学生评教工作,评价内容包括教师师德师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效果等方面。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