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务管理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2年02月24日    作者:吴洁人 文/图    编辑:郑茜

为了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落实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2月23日下午,副校长李正光在左海校区主持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教务处、文经学院、公管学院、理工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各系主任以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正光指出,在新发展阶段擦亮开放大学品牌,各位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关系密切,使命在肩。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应做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三个导向。第一是坚持安全导向,要求教师和班主任认真做好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第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深化各项教学改革;第三是坚持效果导向,做到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确保各项质量因子稳步提高。此外,他提出,教师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基础,这几年新进教师较多,要积极为青年教师“架梯子搭台子”,努力为他们创造学习进步的机会,帮助他们快速提升自己。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孔敏详细解读了《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准备及相关业务工作安排的通知》(闽开大教〔2022〕2号),并就新学期如何开展各类教学、教研活动进行了部署。

会上,教务处、文经学院、公管学院、理工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就教学运行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包括改善生源质量、提高教材征订率、加强信息化手段在教学管理中的运用等。

本次会议明确了新学期各项教学准备工作,为落实各项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