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务管理 >> 正文
开放教育学籍异动操作流程
时间:2014年11月26日    作者:    编辑:admin2

一、学籍异动是指在籍生进行转学、转专业和自愿退学等学籍变更的过程,其中转学又包括省内转学和省际转学(即跨省转学)。

二、学籍异动操作流程

三、注意事项

1.学生达到以下条件即可转学

(1)转入教学点开设相同专业且能够提供教学服务。

(2)学生须入学注册满一学期,足额缴纳已发生相关费用,且未予取消学籍、开除学籍或在留校察看处分期间。

(3)学生本人在学期开学后3周内(含第3周)向学籍所在教学点提出申请,并填写《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学生转学审批表》。

(4)学生转学后学籍有效期仍从入学注册起计算。

(5)学生转学前已获得的符合所修专业教学计划要求和学分替换要求的中央电大或省级电大考试课程综合成绩及学分仍然有效,并按实际成绩和学分记载;综合成绩不合格的课程,转学后不需要重新进行课程注册,已取得的形成性考核成绩、终结性考试成绩按实际成绩记载。

(6)学生申请转学同时可以申请转专业,但必须同时符合转学、转专业的要求。

2.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不能转学

(1)学生申请转入的教学点未开设相同专业,或开设相同专业,但因教学进程不相近而不能提供教学服务。

(2)由低学历层次转入高学历层次的学生。

(3)旧系统学生不能转入新系统;新系统可以转入旧系统。

3.其它

(1)教学点受理学生转学申请须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及相关材料的审批和邮寄。

(2)分校统一收集、审批本地区学籍异动名单,并按要求填写学籍异动汇总表。

(2)省校学籍异动办理截止时间

春季:3月20日

秋季:9月20日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