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年04月21日    作者:吴严超    编辑:林菁

各部门、学院、地方开(电)大:

202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一般项目)申报指南已在国家艺术基金官网上发布,申报工作于2023年4月15日开始至6月15日截止。主要包括舞台艺术创作、美术创作、传播交流推广、艺术人才培养、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等五大类资助项目。为做好我校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国家艺术基金对艺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领示范意义,把申报工作作为加强艺术创作、加速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要整合优势资源,积极争取更多数量、更高质量的项目参与申报,不同系统、单位间要打破边界,密切合作,鼓励以联合、帮扶等多种形式共同申报。

二、各单位要把握年度资助重点,加强基金资助项目政治导向和价值取向管理,关注今年启动的舞台艺术创作重大项目资助,聚焦国家艺术基金明确的资助重点和我省重要创作任务,突出本地本单位特色优势组织申报,做好项目策划、储备和具体申报等相关工作。有计划地“瞄准”各类项目,大小兼顾,精心策划申报,建立项目联动转化机制,如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向人才培养、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转化,人才培养项目结项后,产出的优秀作品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转化;杂技类、木偶类加强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的申报,经典保留剧目、“天下第一团”加强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的申报。各单位要成立专班或指定专人,认真学习研究申报指南,全面准确理解政策申报要求,进一步加强申报指南的解读。

三、各申报人要仔细研究《申报指南》和系列解读文章,深化项目创意和设计方案,在规定的申报受理期内,通过“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管理系统”,按要求填写资助项目申报表,上传申报材料。建议申报主体注意申报时限,合理安排申报时间,避免集中在申报后期遭遇网路拥堵,延误申报。在2023年6月8日前应完成网上系统申报工作,留足修改完善时间。

四、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指南、运作流程等内容,请关注“国家艺术基金”官网和官微查询下载。《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优秀申报方案汇编(2024年度)》由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发行,可作为申报2024年度资助项目时的参考。

五、其他事项

1.需要咨询、辅导、获取培训等信息的福建相关申报人员,请加入“福建国艺金申报”微信工作群。

2.申报咨询电话:4000259525。


科研处

2023年4月20日

附件:

1.《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优秀申报方案汇编(2024年度)》可扫描下图二维码登录文化艺术出版社官方微店购买。


2.“福建国艺金申报”微信工作群二维码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