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委部署第十三届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时间:2017年07月06日    作者:宣传部 谢瑞勇/文 颜云燕/图    编辑:宣传部

7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三届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校领导陈兴炎、马成斌、陈展虹、王幼新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主持会议。

会上,宣传部部长涂礼雄通报了今年以来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展;职业学院、培训学院、教学管理中心、后勤处等文明创建工作重点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情况;宣传部副部长廖雪峰就进一步做好文明校园创建材料的补充完善做了说明;副校长陈展虹就学校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结合前期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党委书记陈兴炎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创建任务,落实创建责任,以新的创建措施、新的创建成果,通过今年第十三届省级文明校园总评,确保实现文明校园创建既定目标。就进一步落实文明创建工作,陈兴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着眼全局,提高对文明校园创建重要性的认识。文明校园创建对外代表一个学校的形象,对内影响着学校内涵提升,同时也关系着全校教工的切身利益,是一项综合性、全局性的工作,要从全局高度来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部署上,落实到文明校园创建的具体措施中去;二要突出重点,狠抓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落实。文明校园创建是个系统工程,要围绕《文明校园测评细则》中的6项一级指标,突出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优美环境建设和活动阵地建设等重点,着力抓好各项创建工作的落实。三要创新工作,突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特色。要将创建活动与日常教学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学校内涵建设结合起来,与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要通过创建,推进电大转型升级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要在扎实开展文明学校创建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挖掘特色亮点,创新思路举措,更好展现学校文明创建精品内容,展示学校文明建设良好成效。四要齐抓共管,确保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成功。文明校园创建,涵盖硬件和软件建设,涉及全校各个部门和方方面面,需要全校上下都行动起来,劲往一处使,才能做好整个创建工作。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起表率带头作用,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确保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达到预定目标。

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及工作组成员、文明校园创建各一级指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陈兴炎讲话

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主持会议

职业学院党支部书记吴宁晖发言

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徐敏发言

培训学院院长林永周发言

后勤管理处处长余星辉发言

会议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