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举办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班
时间:2017年06月15日    作者:纪检监察审计处 蔡亮光/文    编辑:宣传科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夯实基层党组织纪检工作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效落实,从5月中旬开始,校纪委举办了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班。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未设支部委员会的支部副书记共24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适应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提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为重点,以问题为导向,落实今年我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履好职尽好责。

本次培训班采取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指定自学内容包括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党章及党内法规;学思践悟以及学校相关制度等。集中学习听取了省审计厅邹依华处长的《高校审计中存在的问题和典型案例》、省委党校林建华教授的《构建“三不”机制,建设廉洁政治》以及校纪委监察审计处薛峰处长的《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如何履职尽责》等专题讲座;参训学员还结合了各自部门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开展交流研讨。开放教育学院副院长、支部纪检委员王妙真,信息化中心副主任、支部纪检委员陈明阳,职业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教学教务科科长刘艳三位同志做了主题发言。这些内容既有思想认识上的提高,又有具体工作的指导,针对性、指导性、实效性强。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6月12日下午,纪委书记王幼新出席培训班总结会并讲话。王幼新指出,举办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班得到校党委的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办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适应面临新形势新任务需要以及确保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实际需求的重要意义。王幼新强调,全体参训学员要以本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努力把学习的收获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实际行动。一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要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理论学习,加强实践锻炼,自觉把这次的学习培训作为加强党性锤炼和党性修养提高的过程。要明确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清楚如何履职尽职。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坚持学用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思践悟,学深悟透;要始终坚持学在前、走在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深入学习、提高素质,为履职尽责打好基础。四要强化担当勇于作为。要强化担当意识,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同歪风邪气、腐败现象作斗争,特别是要提高“对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的问题不处理不报告就是渎职”的思想认识,切实把监督的责任担当起来。五要严于律己作出表率。要把打铁还需自身硬体现到政治、思想、作风、监督和纪律上,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攻坚克难勇作为,严于律己作表率。



纪委书记王幼新讲话

培训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