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省委到校宣布校级领导任免决定
时间:2017年06月13日    作者:党委组织部 叶必锋 文/许 勇 图    编辑:宣传部

6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领导干部任免宣布大会。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国豪,省委组织部信息中心主任、干部一处副处长羊瑛出席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杨国豪宣读了省委关于干部任免的决定:免去马国防同志中共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书记、委员职务;陈兴炎同志任中共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书记,免去其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校长职务;吴国荣同志任中共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副书记、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校长;马成斌同志任中共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委员、副书记。

杨国豪指出,福建电大校领导班子调整是省委从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出发,按照组织选拔程序,并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后作出的决定,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福建电大事业发展的充分肯定和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马国防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强,经历多个高校领导岗位锻炼,高校党委工作经验丰富,在推进电大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党委职能,着力把方向、谋全局、抓党建、促和谐,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因任职年龄原因,马国防同志不再担任福建电大党委书记,希望马国防同志一如继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陈兴炎同志政治素质好,组织观念强,为人谦逊低调,作风务实深入,处事公正,熟悉高等教育规律,主动围绕党委中心开展工作,着力推进电大转型升级和内涵式发展,在专业和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吴国荣同志长期从事高等教育管理工作,熟悉远程教育管理业务和电大情况,有魄力有担当,为人正直,低调谦虚,组织协调能力和开拓进取意识比较强,群众基础比较好。马成斌同志熟悉电大发展情况,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勤勉敬业、作风实务、为人正直、谦逊低调,注重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以文辅政和参谋助手作用。

杨国豪希望学校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紧紧依靠全校教职员工,努力探索、锐意进取、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把电大教育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期望。杨国豪就做好学校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牢牢把住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始终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谋划、推动党建工作,在重大办学问题上把好政治关,把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的要求贯彻到深化综合改革、坚持依法治校、推进多元化办学、促进内涵式发展的全过程;要旗帜鲜明地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加强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二要推进学校转型升级,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福建开放大学。要按照教育部关于办好开放大学意见,明确定位、调整方向,坚持多元化办学思路,突出办学特色,创新办学理念,发扬钉钉子精神,继续推动福建开放大学筹建、铁路高职学院筹办和成人本科教育试点等工作,认真落实普通高职办学资源,扎实推进学历教育、继续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不断增强自主办学和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能力;要坚持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深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提升学校教学科研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电大教育,为我省建设学习型社会、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三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态势,突出抓好班子自身建设,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定不移地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打造一个更加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五抓五看”的要求,驰而不息地抓好作风建设,团结广大干部职工,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共同推进学校的转型升级,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做出新的贡献。

陈兴炎、吴国荣、马国防先后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陈兴炎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加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把握好学校的办学方向,确保中央、省委的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履职担当,推动事业发展。把抓党建看作第一政绩、作为第一项任务,履行好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改革创新,实施好“十三五”规划,增强学校办学的核心竞争力,推进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三是求真务实,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维护和增进班子团结,形成合力;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管好、用好干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坚持群众路线,加强调研,深入一线了解情况,问计于师生员工,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四是廉洁自律、严格要求。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时刻保持清醒,警钟长鸣、守住底线,自觉接受监督,带头自律,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落实好党风廉政责任制。

吴国荣感谢党的培养、感谢省委的信任与重托,感谢历任领导为学校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表示要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共享、开放”五大发展理念,走好中国特色的开放大学路子,坚定信心、紧抓机遇、破解难题、自强不息,与全系统师生员工同舟共济,推动电大事业实现新发展。他表示,一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认识水平和政治理论素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带头遵守党的六大纪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守住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持之以恒地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抵制“四风”,做到“三严三实”。三要坚决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维护党委的权威和班子的团结,依法依纪依规用权、办学、办事,落实好“一岗双责”,深入基层调研,听取教职工的批评与意见,自觉主动地接受组织的考核和各方面的监督。

马国防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在离任感言中,马国防深情地回顾了三年来与班子成员、全省电大师生共同致力于电大事业改革发展的难忘日子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感谢班子成员的真诚合作和师生员工长期以来的帮助、支持,同时祝福电大的事业蒸蒸日上,电大的明天更加美好。

杨国豪会见福建电大党委班子成员

参加会见人员合影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国豪讲话

马国防同志作表态发言

陈兴炎同志作表态发言

吴国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