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纪委组织专题学习并研究下半年工作任务
时间:2017年09月08日    作者:纪委监察审计处 蔡亮光    编辑:宣传科

9月7日上午,纪委书记王幼新主持召开纪委会议,组织专题学习并研究部署校纪委下半年工作。校纪委委员、纪委监察审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在“领导能力建设研讨班”上的讲话以及省纪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省纪委关于开展“加大高校执纪审查力度研究”调研会精神以及调研组到我校调研的情况,就落实省教育纪工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高校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提出具体贯彻意见。会议还围绕“五抓五重”的要求部署纪委下半年重点工作和任务。

王幼新强调,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增强责任意识,居危思危,真抓实干,努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加强对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强化学习,把学习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尽责的第一要求。党的十九大闭幕后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监督检查。

二要加强压力传导,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压实压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督促领导干部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深化细化“五抓五看”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按照“五抓五重”要求,切实履行纪委监督责任,突出主责主业。组织处以上干部赴福建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观展接受教育,筹建学校廉政文化教育中心,运用好违纪干部忏悔录和典型案件等反面教材,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

三要突出执纪监督,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把检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执纪的重点,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用好问责利器。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第二种形态,不断增强监督执纪综合效果。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建立校内巡察制度和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制度,及时分析掌握学校政治生态。加强审计监督,开展教育扶贫工作专项督查。

四要着力风险防控,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X”自查自纠和专项督查工作,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针对科研经费管理、校企合作、联合办学、资产处置、物资采购等存在的廉政风险,开展专项督查。

五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持续深化“三转”,强化执纪监督问责。抓好《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省纪委实施办法的学习和贯彻落实,严格工作规程,规范工作程序。坚持学思践悟,强化业务能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广泛开展内部谈话谈心提醒,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把握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