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持续学习宣传先进 凝聚转型升级动力
时间:2017年09月11日    作者:宣传部 许 勇    编辑:宣传科

2016年9月19日,福建电大福鼎学院郑元齐同志在赴省电大报送新生入学审核材料的路上遭遇严重车祸,昏迷不醒。当年,中共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发出通知,号召广大教工向郑元齐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一年来,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深入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向身边先进郑元齐看齐活动中,全省电大系统掀起“学典型、比先进、当先进”热潮,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凝聚事业发展动力,涌现出一批成绩卓著、师德高尚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省电大韩瑞峰、刘艳和宁德电大分校王晓飚荣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联合表彰的2017年“福建省优秀教师”称号。在2015-2017年度全省电大系统先进表彰中,集中表彰了14家先进集体和111个先进个人,郑元齐同志也被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今年6月,国家开放大学下发《关于转发<中共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向郑元齐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的通知》(国开办﹝2017﹞34号),要求全国开放大学分部、学院结合各自实际,开展学习宣传郑元齐先进事迹活动,用郑元齐“对党忠诚、干事创业、服务社会”的精神鼓励全国电大系统教职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力推进广播电视大学向开放大学转型升级。

在由新华网组织开展的“中国网事·感动2017网络人物”评选中,郑元齐入选了“感动2017网络人物”,并获得了网友13万余票的支持,他的事迹温暖了万千网友的心灵。

郑元齐先进事迹也引发了社会各界对郑元齐同志病情的广泛关注,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郑元齐的学生、同事和爱心人士纷纷前往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看望慰问郑元齐,祈盼他恢复意识,早日醒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新闻网、新浪网、搜狐公益等媒体也于近期集中报道了郑元齐同志的感人事迹,通报了他的病情,号召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帮助郑元齐一家渡过难关。

据悉,近期郑元齐同志的治疗情况已经取得积极进展,出现意识恢复的初步迹象。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为郑元齐加油,期待他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