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赴长汀电大工作站开展支部立项活动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作者:教务处 吴永斌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基层党组织共建联创机制,激发党建队伍活力,5月12日至13日,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长汀电大开展支部立项活动暨与长汀电大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1+1”结对共建活动。

在长汀电大,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长汀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江滨出席了座谈会,他对省电大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长汀县教育发展概况,充分肯定了电大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李正光介绍了省电大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他表示,要以此次“红色1+1”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与长汀电大党支部共享党建信息、红色资源和平台载体,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希望长汀电大及时反映基层电大教育教学的需求,积极收集反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信息,教务处党支部愿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长汀电大改革发展。长汀电大主持工作书记肖贞祥介绍了长汀电大的基本情况,并就党支部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推动工作站招生办学、稳步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双方党员围绕学习新思想、传承长征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思想政治工作理论课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正光书记与肖贞祥书记代表双方支部签署了“红色1+1”活动共建协议书。在长汀期间,两个支部共同开展了支部立项活动,参观了公仆园、水土保持科教园,走访了第五次反围剿中红军在闽的最后一战所在地松毛岭和“万里长征第一步、红军长征第一村”中复村,参观了瞿秋白纪念馆、杨成武将军馆和长汀县博物馆等革命教育基地。

通过此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支部立项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电大的教育改革发展中。



与长汀工作站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参观红军长征第一村中复村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