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经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集中听党课
时间:2019年06月27日    作者:文经学院 雷心恬/文    编辑:宣传部

根据校党委的部署安排,6月24日下午,文经学院党总支在左海校区综合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听党课。本次党课由文经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玉兴主讲,文经学院教师党支部、党政管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本次党课以“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革命岁月中党的几次重要政治建设实践和党在新时代经济建设中面临的四种危险、四大考验,全面阐述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意义。刘玉兴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上的经验教训,是党的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是化解党内突出矛盾和问题的成功之道。他通过分享党的“三湾改编”、“古田会议”、“遵义会议”、“延安整风运动”等几次重要政治建设的背景、内容、意义等,教育党员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人民立场,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忘记走过的路,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他要求各支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主动承担起教育和管理党员的使命任务,以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

结合当前正在推进的教师党支部和“样板支部”建设,刘玉兴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师党支部和“样板支部建设”,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学院党建工作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努力使教师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使广大教师党员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表率;要根据上级和学校党委对“样板支部”建设,以及基层党组织“达标创星”工程、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和“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要求,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增强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