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委调研离退休老干部党总支主题教育工作
时间:2019年10月15日    作者:人事处 林津    编辑:宣传部

10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成斌一行到离退休老干部党总支,调研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

离退休老干部党总支书记、人事处处长陈精珠汇报了党总支近期部署和推进党总支、党支部主题教育的情况和下一步的计划。党总支副书记、人事处副处长蒋绍群作了补充汇报。人事处党支部书记、人事处副处长应木荣汇报了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离退休老干部党总支按照《中共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党组织内既有离退休党员、又有在职党员的实际,分党总支成员、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三个类别推进主题教育,制订《离退休老干部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类推进表》,明确主题教育的具体步骤、时间和要求,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在主题教育中,注重追求实效。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通过送学习材料、在微信群推送视听学习资源等方式“送学”,并结合离退休党员职工集体活动开展主题教育。人事处党支部着重把握当前工作重点难点,开展党员思想教育,了解各部门、基层电大和教职工的意见,征询解决问题的思路,对需要立即推进的工作、能够立即整改的事项,及时制订工作方案,积极争取落到实处。

马成斌充分肯定了离退休老干部党总支推进主题教育的工作,认为离退休老干部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紧扣人事管理、老干部服务工作特点,分类推进主题教育,前期工作思路清晰,基础工作比较扎实。马成斌下一步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党委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抓好主题教育。二要适应老干部的特点,积极创新方式和举措,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保障实效。三要围绕服务办学发展推进主题教育,要加强调查研究,着重查找自身承担职责、近期能够落实的问题,把握教师工作量改革等重点难点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