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经学院党总支开展“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支部立项活动
时间:2019年11月04日    作者:文经学院 陈小梅/文 王美芸/图    编辑:宣传部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员党性锻炼,11月1日至2日,文经学院党总支带领所属支部党员,结合基层组织合作共建和送教活动,赴闽西革命老区开展以“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支部立项活动。

本次立项活动参观了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和古田会议旧址。闽西苏区历史博物馆展出的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份份文献资料,记录着当年的革命故事和历史荣光;逼真的多媒体场景,生动再现了闽西大地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凝视,了解展品所蕴含的历史意义,接受思想洗礼,检视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在庄严肃穆的博物馆前厅,全体党员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内心激荡着不忘初心的情怀,更加坚定了发扬革命传统、砥砺前行担当的决心。在上杭县古田镇,党员们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重温了党在峥嵘岁月中领导和创建新型人民军队的历史记忆。难忘的革命老区之行,让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我们党要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蓝图,必须继承和发扬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优良传统,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每一位党员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学院党总支还与龙岩分校党支部开展了合作共建座谈,分享了党建经验,探讨了合作共建的内容、方法和途径,并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

本次立项活动不仅安排了合作共建,还把送教活动涵盖其中。文经学院党员教师王美芸博士和吴全金博士,分别以“三坊七巷与中国现代文学的发生”、“茶与健康”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实现了两地党支部合作共建、送教支持的有机融合,丰富了支部共建内容,创新了支部建设形式。



参观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

与龙岩分校党支部座谈

参加人员合影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