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志愿行动共建美好校园,岗位发光助力创新创业---资源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员志愿者系列活动
时间:2019年12月10日    作者: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 吴严超 文/吴严超 黄伯平 图    编辑:宣传部

12月5日恰值国际志愿者日,下午4点课余时间,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系列活动之学生创新创业技能辅导讲座如期举行,党员夏果兵老师用鲜亮的作品、生动的案例为在座的同学精心讲解了一场摄影摄像基础入门小课。窗外寒风凛冽,课堂如沐阳光,围着这群同学的还有资源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辅导团队,互动讨论、技术答疑、示范演示,招招式式、满腔热忱。

为响应主题教育与党员志愿者活动号召,资源中心党支部结合支部党员的岗位特点与专业特长,确立了“岗位服务守初心、育人成才担使命”的志愿活动主题。活动着眼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与职业学院创新创业第二课堂教学需求,创新性地提出了“党日活动破题+系列活动支撑+长期跟踪服务”的党员志愿者活动方案。方案充分发挥资源中心双岗位教师群体专业技能优势,在职业学院团委、学生科的支持配合下,先期组织、引导一批对摄影摄像、音像制作、信息编目等方面感兴趣的同学参与普及体验活动。经互动摸底,志愿者团队为兴趣班量身定制了小班小课教学计划并参考职业教育现代师徒制开展分组辅导工作。12月5日,经过精心准备,首场技能辅导讲座在明德楼807电视制作中心开展,现场讲解加实操演练的教学方式有效激发了参与学生的学习兴趣。课毕,不少同学还紧紧围着自己的辅导老师寻求指导久久不肯离去。

党建带团建,志愿促业务。为锻炼提升资源中心业务团队的综合能力,资源中心党支部积极发动党员同志从“身边人、身边事”做起,一年来,为做好校庆相关工作,中心先后派出党员团队多批次深入田间地头、企业工地、分校课堂等采集拍摄视频素材,并协同宣传部门几易其稿最终顺利完成校庆暖场片制作工作。庆典期间,支部党员全员化身校庆志愿者,努力做好现场拍摄与直播、校友联络与接待等保障工作,用志愿行动与岗位技能诠释着对学校的美好祝福。

“影响围观者、引导兴趣者、培养立志者”——资源中心支部志愿行动,让校园更美好,让平凡更美丽。

党员志愿者与职业学院学生交流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