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在共同战“疫”中践行“忠诚、担当”服务品牌
时间:2020年02月17日    作者:党政办公室    编辑:宣传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学校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同志积极响应党委号召,把投身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有序开展防控各项工作,积极践行创建样板党支部“忠诚、担当”服务品牌,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当好参谋员。发挥以文辅政作用,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有效参考。根据上级部署,结合学校实际,起草了《关于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关于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转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的通知》、《转发国家开放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八个文件,为全校师生及时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操作指南。

当好战斗员。疫情爆发后,党政办公室成为学校最早进入临战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部门之一。党政办公室负责同志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负责机要和党政公文运转的同志不分昼夜24小时待岗及时收发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文件,第一时间呈送校领导批示,传递好上级和校领导的工作部署。负责公文交换的同志放弃入院治疗机会,坚守工作岗位,风雨无阻,每日往返于省政府公文交换站和左海、桂山两个校区,及时精准投放公文。针对春季延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主动承担延期开学期间学校层面工作日的值班工作。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作风,主动办理向湖北电大和武汉电大捐赠防控物质手续。及时向省教育厅报送疫情防控综合材料。

当好协调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牵涉到广大师生,需要全校上下共同配合完成。党政办公室坚决服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调度,认真承担综合协调组的职能,牵头协调落实各项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协调落实领导小组议定的重要事项。发挥好“枢纽”,主动加强与省教育厅和国家开放大学的联系,及时了解工作部署和疫情防控动向;坚持联防联控,压实责任,协调配合校内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全校性的值班安排,组织参加线上视频会议,及时向教育厅报送疫情统计报表,落实好春季延期开学的有关方案。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