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做好技术保障 共同抗击疫情——信息化中心党支部践行 “信息化服务快准稳”要求
时间:2020年04月08日    作者:信息化中心 旷玲丽/文    编辑:宣传部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不同的岗位发挥着不同作用。信息化中心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战“疫”期间,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充分发挥部门岗位优势,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服务保障。

在疫情防控期间,信息化中心党支部做到一手抓思想教育,一手抓工作推进。利用微信视频会议功能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坚定信心。党员同志还围绕学校部署的系列主题活动、学习心得体会以及近期的工作情况展开了充分交流。支部书记詹立彩要求支部党员认真执行学校统一要求和部署,同时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持。

疫情防控期间,信息化中心党支部坚持发挥党员骨干作用,以党建促业务,保证疫情防控期间中心的工作服务质量。一是落实学校提出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网络管理科负责同志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工作要求,联系厂商及时沟通开发并完善智慧教室云平台“移动教”软件功能,满足了教师居家开展在线直播教学需求。软件上线后,技术服务科负责同志不分昼夜,采取组建“智慧教室移动教使用培训”微信群、QQ远程协助、每堂课开课前调试、开课后全程技术支持等多种服务形式,及时解决技术问题,保障在线直播教学活动正常开展。至今,开设42场直播课,共有11348名学员参与了在线直播学习。二是落实岗位职责,保证日常工作不断线,信息化保障服务等常规性工作战“疫”期间不间断。稳步推进“信息化综合应用平台”建设工作,加快为成招和二元制项目的远程教学和管理等提供支持服务;与学校宣传部配合,启动新官方微信公众号工作,顺利完成官方订阅号的申请与设置工作,协助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微信舆论宣传;保障网络平台的正常运行,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主页等各类信息发布平台以及考试管理系统统筹教学管理平台的安全稳定运行;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加强防范与疫情热点词汇有关的网络攻击风险,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安全工作。三是在信息化项目建设上,坚持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建设工作不放松,通过组建“设备技术参数讨论”微信群,远程开展信息化建设项目技术参数集体讨论,顺利完成“服务器添置”、“电信宽带”项目处内技术参数讨论。

信息化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扎实推进防疫期间各项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技术服务力量。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