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职业学院党总支积极组建党员防疫志愿者先锋队
时间:2020年05月14日    作者:职业学院 黄玲玲 文/图    编辑:黄玲玲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加强校园新冠疫情的防控,保护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复工复学之际,职业学院党总支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投身抗疫第一线。

4月30日,职业学院党总支发出《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征集学院防疫工作志愿者的倡议书》,面向学院全体党员及群众征集若干名志愿者,组建党员防疫志愿者先锋队,协助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工作组做好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测温点测温、有关信息的收集、报告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工作,负责防疫期间值班、隔离室值班,提供心理调适咨询等疫情防控工作。

在职业学院5个党支部的充分宣传动员下,广大党员及非党员积极报名,志愿参加防疫工作,并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随时听候调令。截止5月6日,全院共有43名同志上交了志愿报名表,其中党员36名,非党员7名。因学院的值班点多,人手严重不足,经党总支统筹安排,从志愿者中选出13名党员同志参加隔离室的值班工作,24小时校内待岗,以防突发状况,进行应急处理。这13名同志义无反顾地接受了任务,并在学院办公室的安排下进行岗前培训,提高疫情防控知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5月10日,第一批2017级中职学生返校。党员防疫志愿者协助学院各部门做好学生的报到工作。志愿者们指引返校学生出示相关资料、证明,接受体温检测和消毒,有序走进校园,到系部报到点办理复课报到手续,并协助学生将行李送到宿舍楼,耐心介绍复课后的生活和学习要求。在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首批251名学生顺利报到,隔离室值班工作也于当天正式启动。

从线上到线下,舍小家为大家,用志愿“请战”,写党员担当。在疫情面前,党员志愿者们没有退缩,以实际行动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在疫情面前,党员志愿者们勇于担当,以坚忍不拔的毅力迎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倡议书

隔离值班室志愿者培训

复学日志愿者在行动

隔离室值班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