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支部立项活动
时间:2020年11月30日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张菁菁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强化党建工作意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学院工作效能,11月27日-28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赴浦城县开展支部立项曁主题党日活动。

慰问驻村第一书记 助力精准扶贫

学院支部书记余星辉会同浦城县仙阳镇陈武镇长一行前往山际村看望学校选派驻村第一书记许珍华,关切询问并实地察看驻村干部工作与生活情况,与镇、村干部深入山际村了解村情村貌,走访慰问当地困难群众,听取许珍华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为困难群众送上生活用品。

驻村至今三年,许珍华在省、市、县及学校支持下,在山际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陆续完成了2.9公里道路硬化及较窄路段护坡工程,村民饮水工程新建维修项目,周公畲自然村村口至古楼乡方向的桥梁建设项目,老人活动凉亭、村文化中心、农村幸福院、2个公厕、农田机耕道等建设项目。为山际村解决了多项实际困难和问题,工作得到该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受到县镇领导的充分肯定,还获得了国家开放大学“我的扶(脱)贫故事”活动三等奖。


重走红色之路 传承革命精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8日上午,支部一行换上整齐的红军装,怀着缅怀先烈、追忆往昔的赤诚之心,徒步3公里,重走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山际村的行军路线。虽然天气寒冷,雨水打湿了行装,但全体成员精神抖擞地完成了“红色”徒步之行。山际村行军路不过短短几公里,却步步艰辛,全体党员体会到了为了追求革命理想而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传承先辈革命精神,为学生、为学校、为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立足学院办学 深入基层调研

为持续推动学院办学高质量发展,27日,学院一行赴蒲城电大调研座谈,交流系统招生办学事宜,希望双方加强共建共联、互帮互助,共商服务招生办学新途径,共促合作办学新成果。同时,结合学校特色茶专业,深入山际村茶山实地调研,与山际村村干部交流座谈,了解基层办学需要,积极拓展特色办学项目。

 

本次支部立项行程紧凑,活动内容丰富,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学院办学、深入基层调研、重走红色之路、助力教育扶贫”,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提升了服务招生办学信心。今后,支部将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继续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办学高质量发展。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