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年01月18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郑婷婷 文/图    编辑:宣传部

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5日,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总支委员参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正光到会指导,校纪委委员、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部长陈精珠出席。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海主持。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要求全体总支委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深刻剖析并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张海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总支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强科学规划,查找短板弱项,系统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相互之间开展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张海代表学院党总支作表态发言。

李正光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作出点评,指出学院党总支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能够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查找问题精准,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完善,整改方向明确,批评建议实在,进一步提高了党总支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李正光对学院党总支如何进一步发挥作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理论素养,增强履职能力。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研改革能力、科学决策能力以及群众工作能力,为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提升政治站位,做好顶层设计。要站在为社会培养实干型、技能型人才的高度,围绕福建开放大学建设,精心做好顶层设计,实现整体布局,落实综合配套,推进改革创新,培育学院特色,凸显办学优势。三是打造更优平台,推动创优提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发挥好作为专业学院在师生组织、调动、协调、带领等方面的作用;加强执行,履职尽责,以事业发展为导向,为教师提供锻炼发展平台,为学生提供成长成才空间,努力做出经得起师生检验、社会检验的实绩。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