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时间:2021年01月19日    作者: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 黄国文 文/图    编辑:宣传部

根据学校有关基层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安排部署,1月15日,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党委宣传部部长、机关党总支委员涂礼雄到会督导,中心支部书记陈明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中心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章等相关文件,开展谈心谈话,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陈明阳汇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宣传委员黄国文代表中心党支部和党支部委员向党员大会述职。黄国文结合支部实际,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党员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全体党员对支部和支委工作进行评议,并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深刻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同时大家本着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原则,进行深刻地互相批评,达到“红脸出汗”,互相帮助、互相警醒、互相促进的作用。会议气氛热烈又严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涂礼雄肯定了近一年来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党支部的工作,以及中心党员们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要求大家明确组织生活会的目的,认真查摆问题,坚持“刀刃向内”直奔主题。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创支部特色。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党支部要努力在达标创星活动中取得好成绩,建成有目标,有动力,有方向的样板支部;二要积极发挥党建引领,党员示范作用。全体党员要凝心聚力朝着学校事业与个人发展双赢局面努力;三要不断强化服务做好精品资源。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以及落实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的关键节点,大家要准确定位,把自己摆进去,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做出新贡献。

陈明阳作总结表态。他对上级党组织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下一步中心支部将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抓好支部班子建设,着力发挥主体作用;切实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认真落实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为推进支部建设提供保障。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化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为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