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化中心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时间:2021年01月21日    作者:信息化中心 阳亚平 文/祁凌 图    编辑:宣传部

根据学校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要求和部署,1月18日上午,信息化中心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沈光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施宁娜到会督导,支部书记詹立彩主持会议。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前期做了周密的研究和布置,及时向全体党员传达通知精神,并就理论学习、谈心谈话、征求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查摆问题等各个环节进行了精心安排,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詹立彩首先介绍了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并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他围绕政治引领作用发挥、组织生活开展、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师生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支部班子成员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并作自我批评,普通党员从理论学习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遵规守纪等方面开展自我批评,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全体党员本着实事求是、以诚相见、相互促进的原则进行了深刻地互相批评,每位同志都做出了积极回应表态,并对支部班子和党员个人进行了民主评议。

施宁娜代表校督导组做了点评,认为信息化中心党支部对此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准备充分,程序严谨规范、查摆问题准确、分析原因深刻、互相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了要求:一是要凝练升华支部党建品牌特色,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创新党建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以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沈光辉对中心党支部工作及党员们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希望支部能够立足星级党支部和样板支部建设,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富有特色地打造“快准新”党建品牌,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响应要“快”。坚持终身学习,快速掌握新技术、新应用,不断增强工作本领,提升信息化服务快速响应能力。二是服务要“准”。切实增强宗旨意识,立足师生需要,实现精准服务。三是思维要“新”。利用“互联网+”思维,落实“新基建打基础,新应用求实效、新融合强弱项”信息化工作新要求,有效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

最后,詹立彩代表支部作表态发言。他感谢校党委对信息化中心党支部的关心和指导,表示将按照督导组的点评意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分析,确保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每项整改措施都落到实处。今后支部将立足学校十四五规划,以高站位深入思考新一年的党建与业务工作,扎实工作,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定力,奋力开创教育信息化新局面。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