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年01月23日    作者:纪检监察室 张梦琪 文/图    编辑:宣传部

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1月22日下午,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薛峰主持,校纪委书记王幼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涂礼雄到会督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开展谈心谈话,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扎实基础。

会上,薛峰首先进行2020年度支部工作述职,围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强化学习、夯实支部组织建设、以党建推动履职尽责、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几个方面汇报了一年以来的主要工作与成效,通报了对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并结合会前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情况对支部工作存在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今后的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随后,全体党员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每位党员都表示感谢并虚心接受他人意见,将在今后工作中加强改进。全体党员还对支部和党员个人进行了民主评议。

涂礼雄充分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效果,认为会前组织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等方面准备充分,会上自我查摆问题精准、剖析原因深刻、批评建议客观坦诚,通过此次会议达到应有目的。他结合纪检监察室工作实际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注重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二是要将党建与纪检监察业务有机结合,把党建工作做出特色;三是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

王幼新强调,纪检监察室党支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履职工作能力。一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为学校发展提供纪律保证;二是要做深做细日常监督,在精准监督有效监督上下功夫,增强发现问题的主动性,促进职能部门规范开展工作;三是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加强工作指导,发挥好纪检委员作用;四是要加强宣传工作,营造学校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